•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56010
  • 诉求时间: 2021-07-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为什么江边溺水事故频发?一位溺水亲历者的感受!!

本人今年41岁,是南湖路居民。从小在江边游泳,在学校曾是游泳队员。据本人观察,小时候江边并哪么多人溺水,自从江边修起了水泥滑坡之后,才导致了溺水事故频发!

这么说的原因,是我本人也曾经经历过溺水事故!本人曾经二次无意中落水,第一次是和一个不会游泳的手臂骨折的朋友一起在江边散步,因为水泥滑坡经过长时间江水浸泡,在8月左右就开始长满青苔,我不慎落水,我身旁的朋友不顾安慰本能的拉我也落水,由于滑坡长满青苔,我们二个根本无法爬上岸,甚至连站都站不起来!还好后来碰到我的初中同学经过,才把我们二个救起!第二次同样也是一群朋友在散步,并没有想法游泳,结果也是因为滑坡青苔落水,导致三个人同时落水,爬都爬不起来。还好我们三个人都会游泳,游到楼梯处才起来!

不知道各位领导们有没有在江边玩过,有没有下水过!你们可以8月份去试一下就知道了!这二次无意中落水经验和体验充分说明了,江边做成水泥的滑坡是错误的,为什么荆江亭和新沙路溺水事故比宝塔河少?为什么有哪么多穿衣服的人溺水死亡?

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建议把高水位的位置改为有齿的地面,或者小楼梯坎子的地面!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7-27 12:3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7-28 11:1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河道局】
  • 2021-07-29 16:26 【市直部门 河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河道局
回复详情  

感谢您对堤防建设事业的关注,针对诉求中所反映情况,我单位调查后回复如下:诉求中所述堤段处于迎流顶冲段面,上游来水对此处冲刷严重,老式护坡极易被江水掏空内部,造成脱坡险情,现有护坡更加坚固、整体性更好,能有效保护荆江大堤安全。建议海事部门加强此处段面的巡查、宣传及救援力度,广大市民朋友更要增强安全意识,谨防溺水。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