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朱**
  • 诉求编号: 153117
  • 诉求时间: 2021-06-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监利社保补贴太难了

我市"4050"困难下岗群体三年社保补贴政策,历年来,首次申办需提供社保缴费发票,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书,原始档案复印件,失业证,银行卡,照片等,申办人需到多个部门才能办到,后二年,人社部门简化手续,无须再提供上述纸质证明,仅通过社保数据库社保缴费记录,确定补贴标准。

对于去年提供了上述材料的社保补贴对象,听说今年还需重复提供?仅档案复印证明一项,在电脑系统正常的情况下需排队半天才能办到,当下,疫情还未结束,本应通过大数据调取缴费等记录来完成,为何不能线上办理?请问:续保者今年是否还须出示去年已经提供了的各种证明?不同的缴费档次其社保补贴标准分别是多少?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14 17:1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14 17:1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2021-06-15 11:00 【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15 15:56 【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16 08:29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详情  

符合条件继续享受社保补贴的对象,不须出示往年已提供的各种证明,2021年社保补贴标准如下:按100%及以上基数缴纳社保费的人员,补贴标准为每月270元;按100%以下基数缴纳社保费的人员,补贴标准为每月为每月162元。

该诉求人如已按要求缴纳社保,可直接凭身份证、银行卡,就业创业证在人社局二楼15号窗口申领社保补贴。多次拨打诉求人电话均提示关机,特此回复。如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就业中心:07163258215。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