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53093
  • 诉求时间: 2021-06-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涴市镇七号路红花村养猪场臭气熏天

从20年开始,这个猪场,猪粪没有处理好,臭气熏天,住在附近,一年四季都是门窗紧闭,衣服都不敢外晒!望相关部门早日处理,还农村一个清新的空气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14 09:5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14 11:5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
  • 2021-06-15 08:40 【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18 17:31 【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24 22:13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详情  

关于群众反映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环境问题信访事项的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2021年6月15日,我分局值班人员接E线民生(153093)信访件,反映松滋市涴市镇七号路红花村养猪场臭气熏天,望管制。我分局立即组织环境监察人员迅速展开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

投诉人:***,电话号码:*******。

被投诉方: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和诉求

     松滋市涴市镇七号路红花村养猪场臭气熏天,望管制。

三、调查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松滋市涴市镇红光村10组养猪场名称为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该养猪场于2013年6月建成投入生产,2014年5月该养猪场“年存栏1300头生猪”项目环评文件通过松滋市环境保护局批复。2015年6月1日起施行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对畜牧养殖建设项目的环评类别进行了调整,规定“年出栏生猪5000头”应编制报告书。该养殖场年设计出栏规模为2600头,按照现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该养殖场应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登记表,不需进行竣工环保自主验收。2020年5月该养殖场履行排污登记手续,登记编号:92421087MA4B003T05001X。

该养猪场现建有三栋猪舍,设计年出栏2600头。猪场北面有村民居住点,距离150米左右,站在距离猪舍北面约100米处可闻到猪场的臭气。经现场查看:该家庭农场现存栏养殖生猪1300头,预计1个月后生猪外售清栏。养殖区内一个粪污池未做防雨淋、防流失措施。养殖区外有养殖废水存放于露天开挖的两个土坑内,两个土坑面积约1000平方米,容积约1500立方米,未做防雨淋、防渗漏、防流失“三防”设施。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四、处理情况

1、2021年6月17日我分局委托武汉练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猪场臭气排放状况进行了现场采样,待监测报告形成后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2、要求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于 2021 年 6月30日以前清理完成露天存放的养殖废水。

3、清理过程做好记录台帐,避免产生二次污染。

4、在本批次生猪出栏后立即停止养殖,污染防治设施未完成或整改不到位,不得投入养殖。

五、办结情况

2021年6月16日9:30我分局执法人员王明云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情况,并表明猪场臭气除臭设施整改需要时间,整改情况会及时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环境监察人员: 王明云 15827782317

                      李   飞 13797482327

                                                                                               2021年6月18日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