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杨**
  • 诉求编号: 152609
  • 诉求时间: 2021-06-0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室内公交汽车车费支付收款问题

今天我从汽车站乘坐3路公交车回家,买票时司机告诉我不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要用农业银行付款码支付,用农业银行付款码支付时发现,扫码成功后要等1分钟左右才能进入付款页面,输入支付密码时,公交车收款机器响起来:“支付失败。”而实际上手机显示扣费成功,司机说机器里显示支付失败要重新扫码支付,第二次同样操作还是会响起支付失败语音。

希望有关部门能责令公交汽车公司改善以上问题,微信支付宝都可以支付车费,网络信号要好,3秒内进入支付页面在乘客输入密码的过程中不要响起支付失败的语音。小城市可以较大城市有差距,但是要向大城市学习,给百姓的生活创造高效便捷安全保障,才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留在家乡发展。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06 23:2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07 08:2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交通运输局】
  • 2021-06-09 13: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关于公交手机支付问题的回复
为方便市民乘车出行,我公司于2019年10月开通公交手机支付乘车功能,市民出行可使用银联云闪付、银行付款码或直接刷银行卡进行付款乘车。同时为保障车辆正常上车秩序,车载刷卡机对每笔手机支付交易设置了8秒交易时间,若乘客支付时间超过8秒,则刷卡机会报交易失败。如乘客在报交易失败前已输入交易密码则会出现扣款成功的提示。刷卡机在报交易失败的同时会发送撤销该笔交易指令给银行,银行在收到该指令后将交易撤销并将交易款项退回给客户。
 由于手机支付属于在线实时联机交易,需要手机能正常访问网络,若手机支付交易出现等一分钟才能进入付款界面的情况,建议市民检查下手机网络是否正常或确认车辆是否行驶至网络信号差区域。同时建议市民在使用手机支付前,在银行APP或柜台开通手机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这样就可以在使用手机支付时,无需输入密码即可交易成功,避免因输入密码时间过长导致交易失败,影响市民乘车出行。后续我公司将积极开发微信支付及支付宝支付功能,方便市民乘车出行。
                   石首市首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