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向**
  • 诉求编号: 152478
  • 诉求时间: 2021-06-0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临村开养猪场,恶臭熏天,相关部门验收不达标

松滋市涴市镇红花村(红光村十组门口,七号路边),违规开养猪场,据说相关部门验收都不达标,周边方圆8公里都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村民投诉无门,也没人整改。现在各位乡亲都不敢回家,就家里老人迫不得已留在家里忍受臭气。

如果哪位领导能在附近生活一周,可以来体验下农村的不易。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04 14:2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06 11:4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
  • 2021-06-07 08:32 【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11 16:48 【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17 09:37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松滋市 松滋市 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详情  

关于群众反映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环境问题信访事项的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2021年6月7日,我分局值班人员转E线民生(152478)信访件,反映松滋市涴市镇红光村10组一个养猪场臭气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环境。望管制。我分局立即组织环境监察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处理,现将办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

投诉人:***,电话号码:*******。

被投诉方: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和诉求

反映松滋市涴市镇红光村10组一个养猪场臭气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环境。望管制。

三、调查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松滋市涴市镇红光村10组养猪场名称为松滋市涴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该养猪场于2013年6月建成投入生产,2014年5月该养猪场“年存栏1300头生猪”项目环评文件通过松滋市环境保护局批复。2015年6月1日起施行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对畜牧养殖建设项目的环评类别进行了调整,规定“年出栏生猪5000头”应编制报告书。该养殖场年设计出栏规模为2600头,按照现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该养殖场应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登记表,不需进行竣工环保自主验收。2020年5月该养殖场履行排污登记手续,登记编号:92421087MA4B003T05001X。

      该养猪场建有三栋猪舍,设计年出栏2600头,现共存栏养殖生猪1300头,预计1个月后生猪外售清栏。猪场内建设有一个粪水池,总容积约1500立方米,建设有一个干粪池,容积300立方米;猪场外建设有2个沼气池,总容积约1000立方米。产生的粪污经猪场外沼气池厌氧发酵后还田利用,消纳去向一是周边农田,二是该猪场经营人吴祖文380亩虾稻种植利用;建立有2021年粪污利用台账,台账记录2021年1月至5月共消纳粪污400吨。三栋猪舍均配套有水雾除臭除尘设施 ,现场发现第三栋猪舍水帘有破损。

     猪场北面有村民居住点,距离150米左右,站在距离猪舍北面约100米处可闻到猪场的臭气。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四、处理情况

      现场制作检查记录,要求一是猪场立即对破损的水帘进行修复,生猪清栏后对猪舍除臭设施进行技改优化,控制臭气浓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二是重新在网上进行建设项目备案登记。

五、办结情况

1、对猪场臭气处理设施整改进程加强帮扶督导,控制臭气排放,减少臭气对周边居民影响。

2、2021年6月8日9:00我分局执法人员王明云分别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情况,并表明猪场臭气除臭设施整改需要时间,整改情况会及时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环境监察人员:

     王明云   15827782317

     熊   伟   15826521687

2021年6月11日

补充评价

希望领导一直关注。天气越来越热,我们越来越难受。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