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杨**
  • 诉求编号: 152130
  • 诉求时间: 2021-05-2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请政府协助实小荆北校区2-6开班

建个学校前后涉及事情很多,广大人民群众都理解。所以除一年级外,以新学校目前的配置及容量,广大市民真心希望2-6年级开班,具体一个年级开几个班,政府定招收条件。我们是真心不想跟政府添堵,但是现在荆北学位紧张,政府也要运用好这现有的资源,好好的学校好好的教室难道一直空着几年吗?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9 23:1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30 11:0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教育局】
  • 2021-05-31 08:56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01 11:10 【市直部门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02 09:33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回复详情  

您好!

荆北新区内学校规划还没有完成到位,目前只建成了实验小学荆北校区这一所,所以今年秋季实验小学荆北校区只用于招生一年级学生。二至六年级不具备开班办学条件,希望您能理解。

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在保证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能接受规定的义务教育的前提下,具体义务教育入学相关政策由地方政府根据本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随着古城人口疏散步伐的加快,政府对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城东校区、荆北校区、城南校区会统筹安排,需要一个过渡期。

如有需要,您可通过电话0716-8468605电话联系荆州区教育局基教股工作人员。

谢谢。

补充评价

你们这过渡的太慢了。古城疏散是一下能解决的吗?一点也不合理。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