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周**
  • 诉求编号: 152017
  • 诉求时间: 2021-05-2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办理土地过户可以由第一任户主直接过户现任户主吗?

我们是第四任户主,由于现在实行不动产证,需要持土地证和房产证办理,房产证已办理在第四任户主名下。

房屋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划拨后在第一任户主名下,这种情况可以由第一任户主直接转给第四任户主吗?如能,第一任户主的配偶可持户主本人的授权委托书前去配合第四任户主办理吗?

如果不能,请问需要哪些文件? 

如果房屋因主观原因(如:前任户主不配合,无法找到其经手房主),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如果以后涉及拆迁事项和是第一任户主有关系还是第四任户主有关系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8 09:5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8 09:5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1-05-28 15:5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公安县 农业农村局〗。
  • 2021-05-28 16:29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公安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1-05-31 09:42 【公安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31 09:42 【公安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公安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详情   周女士你好,咨询已获悉,现告知如下:请你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到政务中心四楼勘测公司申请权籍调查,然后持权籍调查表、宗地图、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房屋所有权证、原户主土地使用证、与原户主签订的购房协议到斗湖堤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待审批缴纳出让金后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中心二楼)同原住户共同申请办理过户手续。如户主本人不能到场,需公证委托其配偶代为办理。如涉及拆迁时该房屋应属现住户,请保管好购买发票及购房协议。(于2021年5月31日上午9:41分电话告知,表示知晓)经办人:陈爱华 联系电话:0716-5151806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