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周**
  • 诉求编号: 151856
  • 诉求时间: 2021-05-2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办不了房产证

我和我前妻离婚后,绿地的这套按揭贷款的房子一直办不了房产证,马上小孩就要上小学,天天愁,前妻嫁到安徽去了,不会回来了。想叫她回来析产也找不到人。离婚的时候协议书写了她主动放弃这套房,她也没有还过一期贷款。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小学入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6 08:0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6 10:4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1-05-26 16:11 【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详情  

您好!您的问题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经查,诉求人与前妻于2018年6月12日办理了该套房屋的商品房预告及预抵押登记,于2020年与前妻解除了婚姻关系,离婚协议约定将房屋为男方所有,现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但前妻不配合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现咨询应如何办理。2.因诉求人的房屋仍处于抵押状态,办理该房屋的转移登记需先与抵押权人进行沟通,签订抵押权变更协议,再由抵押权人代理人和权利人共同到登记窗口办理转移登记及抵押权变更登记。3.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办理转移登记需权利人双方共同到我中心提交登记申请,诉求人前妻不能到场办理转移登记的,可提交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由被委托人代为申请;如诉求人前妻不配合办理,诉求人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凭法院的裁定前来办理。上述情况已电话告知诉求人,诉求人表示感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