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51827
  • 诉求时间: 2021-05-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荆州高教发展

目前荆州市区高等院校数量偏少,在校大学生数量偏低,目前襄阳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已和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达成协议,在襄阳设立分校。高等院校能给地方经济带来活力,促进地方消费增长,也能为荆州人才夺取获得先机,随着人口老龄化严重和增长率进一步降低,越往后能吸引并留住年轻人才对于一个城市越重要。就目前国家政策而言,预计后期建设分校会进一步收紧,所以引入知名院校分校迫在眉睫。

荆门市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促成各校部分学院落户荆楚科创城。同时荆门还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荆门建设科研结构。

目前荆州正在规划大学城,建议以此为契机,成立专门工作组,结合产业优势,积极和省内相关高等院校进行对接,设立荆州分校。还有部分武汉例如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正考虑脱离本校设立新校区,荆州市应为洪湖监利争取大学落户

第一、洪湖、监利等县市,靠近武汉、交通方便。现在武汉还有很多独立学院没有完成转设,两地可以抓住机会主动对接。

第二、市区可以规划高等教育园区,除发展本地高校外,可考虑引进外部的重点院校。

荆州市领导要加快去武汉部属高校建立合作框架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5 16:4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5 17:1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教育局】
  • 2021-05-26 10:14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27 11:40 【市直部门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30 17:47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回复详情  

感谢您关心支持荆州高等教育发展,您的建议很好,我们将把您的建议第一时间向领导反映,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为荆州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