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吕**
  • 诉求编号: 151810
  • 诉求时间: 2021-05-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翰林府交钥匙问题,仍没解决!!!!!!!!

我们业主一而再,再而三的反馈,翰林府开发商仗势欺人,耍无赖,就没有人可以管管吗,还是没人想管,政府相关部门,职能何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还能相信我党吗?

翰林府问题简要概述一下:

业主与2018年3月在翰林府购买住宅一套,其相关手续及费用均在售楼部由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完成,其中房屋契税、维修基金、产权代办费,为强制性缴纳,因为不交就不能完成购房手续,不能签合同。房屋契税、维修基金、产权代办费这三项费用,我们有171户业主交给了嘉帮房地产营销公司,当时业主们也并没有在意这中间有什么问题,因为嘉帮是开发商请来的,他们之间有商务合作条约。

直到最近,我们还没有收房拿钥匙的业主去拿钥匙,被告知由于当时的房屋契税、维修基金、产权代办费这三项费用没有交给嘉帮公司,所以要求签署一个协议,协议的简单内容就是以后的办证相关费用手续和开发商无关。没有拿钥匙的必须签署这个协议才能拿钥匙。

问题1:有171户的这三项费用交给了嘉帮,现在还有30多户没有拿钥匙,为何要为难我们30几户,为何之前拿钥匙的不必签署这个莫名其妙的协议?开发商为何说跟之前已经拿钥匙的没有关系?

问题2:这个协议从何说起,为何要签署之后的办证与开发商毫无关系,我们业主缴纳的费用均是在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指引完成的,开发商知道这件事情,为何现在有不认?无赖起来可真是无敌!我们业主把钱交给谁,不是我们业主自己决定的,是必须要在售楼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交给了谁谁,至于最后到底是哪方收钱了,与业主何干?

问题3:之前反应过多次,说5月25号解决,为何到了5月25号业主去拿钥匙还是要签署协议,那这么长的时间相关部门沟通了什么,起到了什么作用,老百姓的问题有得到解决吗?

业主的诉求:无条件拿钥匙!!!!!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5 13:1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5 15:1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1-05-28 16:48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07 15:06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15 09:00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详情  

接到信访件后,我局再次约谈开发商,并督促开发商尽快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妥善解决该信访问题!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