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151703
  • 诉求时间: 2021-05-2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对芦陵学府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质疑

从2021年3月份知道 “荆州E线民生网”是一个接受群众的咨询与投诉的民生平台以来。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我们芦陵学府业主不厌其烦的在该平台反应芦陵学府的相关问题,但至今仍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看到的只是相关部门的“懒政、敷衍、答非所问、应付了事、避重挑轻的作风和态度”。对此不得让我们业主质疑,相关部门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或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希望上级部门予以关注,督查相关部门积极回音:

我们强烈要求承办单位回复以下4个问题(其中第2个问题朱河镇政府只回答了一半,没有回复完整),既然政府回复为我们小区办了以下事情,为什么就不能一次性回复完整,告诉我们业主呢?

芦陵学府的业主主要咨询以下4个方面的问题:

1、镇政府回信提到:“镇政府向公安机关申请协助收回公司账本,注销该宗地抵押”这个申请是什么时候向公安机关申请的?公安机关那边对此事是否有进展?

2、镇政府回信提到:“芦陵学府办证问题有专门的领导进行包保”,请问该领导是谁?我们是否可以定期去该办公室了解情况和进度?

3、镇政府回信提到:“专班多次召开了座谈会协商研究”,请问召开座谈会都达成了哪些共识,取得了哪些进展?目前的主要问题点卡在哪里?

4、镇政府回信提到:“朱河镇政府一直在为芦陵学府办证问题做工作,绝不会与天丰置业恶意串通损害群众利益” 如果朱河镇政府与天丰置业之间没任何关系、无过错、无责任的情况,为何法院作出以下认定?我们表示不理解.湖北省监利县人民法院 民 事 判 决 书(2016)鄂1023民初2065号文书所显示(具体事情经过中国裁判文书可以查询)

政府回音:

2021年4月30日朱河镇人民政府回复如下:经朱河镇人民政府调查,关于芦陵学府办证问题,朱河镇党委政府已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历史遗留办证专班,办公室设在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由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陈立勇任组长,争取早日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问题。

2021年4月19日监利市信访局回复如下: (因篇幅太长,此处省略部分可以在平台查询)

2021年5月20日回复如下:经朱河镇人民政府调查,(因篇幅太长,此处省略部分可以在平台查询)专班成立后,分别到城乡规划局、国土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查阅有关资料,了解天丰置业有关债务情况,咨询办证步骤。因存在一房多卖、民间借贷抵债、办证费用及资料等问题,暂时未能顺利办证,但专班正在努力协调,积极研究对策,争取早日办证。

综合以上承办单位的回复,我们老百姓不得不质疑,朱河镇政府在芦陵学府业主问题上真的做了所述的工作吗?言行是否一致?该办公室是不是形同虚设?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5月17日荆州E线民生记者到芦陵学府历史遗留办公室采访要求政府接待工作人员就芦陵学府小区问题提供向上级部门反应的报告时,当场却不能提供”。简直是不可思议!

希望上级信访监管部门能落实好湖北省政府关于“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要求,对我们芦陵学府业主的事关注一下、重视一下、督查一下。查查相关人员相关部门是否有懒政不作为行为,相关人员是否在该事情中是否有违纪行为。民 事 判 决 书(2016)鄂1023民初2065号文书显示朱河镇政府负连带责任,对1000万负连带责任,是不是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希望镇政府能如实回音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若这次仍没有回音我们将继续向上级部门信访,直到有回音为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4 13:1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4 16:2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信访局】
  • 2021-05-26 09:53 【监利市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03 15:24 【监利市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03 16:32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信访局
回复详情  

经朱河镇人民政府调查,1.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业主办理房产证需要芦陵学府项目先办理总证再按程序进行分户。目前难点主要有:①该房产公司已注销,法人杜荆陵已失联,没有载体来办理总证。②开发商已将此地的在建工程在朱河镇农商行办理了抵押贷款,造成办证程序无法进行。

2.芦陵学府开发商天丰置业公司账目已收回,现存于朱河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资料室。

3.朱河镇按照法院判决依法履行职责,芦陵学府小区业主如和开发商存在纠纷,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镇政府可提供法律服务。

4.朱河镇已于2018年成立朱河镇处理芦陵学府遗留问题工作专班,镇长为组长,派出所、司法所、城建规划所、国土资源所负责人为成员,具体由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陈立勇负责,办公地点在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一楼(处理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小组办公室),可在工作日时间到办公室了解情况,联系人:陈立勇,联系方式:15926598000。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