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郑**
  • 诉求编号: 151562
  • 诉求时间: 2021-05-2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城区长途车站的设置

各位领导好。

由于最近10年来,荆州大交通发展很快,很便利了。但是,城区道路越来越拥堵了,有些长途车站功能类似,距离太近,能否建议如多年前古城内的车站外迁一样。将特别拥堵路段的沙市红门路客运中心,沙市江津路客运中心撤销或者搬迁到沙市燎原长途车站,目前暂时保留沙市长途客运中心。毕竟,目前高铁、机场开通以后,对于跨省长途客运需求可谓极具减少,只有本地区周边县市乡镇客运量依旧。

当然,不知在沙市新机场附近设立新客运中心是否可行。建议交通部门会同交管局、资源与规划局、商务局、旅游局、发改委等部门会商。目前沙市老城区北京路、江津路等地区已经过于拥堵超过10年了,且3大长途车站功能雷同距离太近,没有必要那么多了,汽车尾气污染也很严重了。老城区需要的是更多绿化空间,而不是车站与商业了。荆州之星交房了,以后将更加拥堵了。

请多考虑。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1 14:3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1 15: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交通运输局】
  • 2021-05-21 16:55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市运管局 〗。
  • 2021-05-25 08:23 【市直部门 市运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25 08:23 【市直部门 市运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市运管局
回复详情   目前荆州中心城区有4个客运站,其中:荆州枢纽站和沙市长途客运站为一级站,沙市红门路客运中心站为二级站,沙市东区客运站为简易站,我市中心城区客运班车日常发班主要集中在荆州枢纽站和沙市长途客运站。江津客运站已经终止运营。近几年道路客运行业逐步萎缩,沙市红门路客运中心站已由2019年的日发班次300个减少至2021年的日发班次170个左右,下降了40%。中心城区道路拥堵不是道路班线客车造成的,具体原因建议咨询荆州市交管局。据我部门了解,沙市机场航班量偏少,暂无设立新的客运中心的意向。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