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匿**
  • 诉求编号: 151500
  • 诉求时间: 2021-05-2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现在农村收社保钱是怎么回事

现在农村收社保钱是怎么回事?春节的时候收了医保,现在收社保?这个社保和医保有啥区别呢?有没有正式的文件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0 14:0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0 14:5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2021-05-21 11:11 【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23 12:19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详情  

与当事人联系,解答了相关政策,社保就是通常说的生活养老保险,目当事人咨询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有200元、300元——6000元共59个档次可选择。鼓励您多缴多得。待遇可以计算;您的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和缴费年限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养老金月标准=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缴费年限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缴费总额加政府补贴总额加利息除以139;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月108元;缴费年限养老金按照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加发1元,缴费超过15年以上的,从16年开始,每满1年加发3元。鼓励您长缴多得。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