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朱**
  • 诉求编号: 151405
  • 诉求时间: 2021-05-1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高龄补贴申请年审

现在高龄老人基本都随儿女亲人一起生活,有一部分人甚至离开户籍地。基于这种情况建议还是以居住地申报年审更为贴心服务群众。因为以户籍地申报年审要让很多人多跑好多路,劳民伤财,很不方便。请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19 10:3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19 10:4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民政局】
  • 2021-05-19 15:09 【松滋市 民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19 15:10 【松滋市 民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19 15:28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松滋市 民政局
回复详情  

为方便户口在本地,人在外地居住的高龄老人年审,我局已开通微信小程序年审。

具体步骤为: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搜索标志,输入“松滋民政”,进入公众号并关注,点击右下角“互动咨询”,选择“高龄津补贴平台”进入,点击右下角“个人中心”,选择“自助审查”,输入老人身份证号码,查询到老人信息,然后按要求提供老人本人手持本人身份证和当期报纸照片即可,如没有报纸,可选择老人与有日期显示的电视节目合照也可以。

高龄老人津贴申报:

具有本行政区域内户籍的高龄老人,年龄在80周岁以上,持有效证件可向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申请。年龄认定以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上的日期为主要数据。机关、企事业单位高龄老人也可由单位代为申请,跨年龄段无须申请。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应在村(居)委员会协助下,对高龄津贴申请对象进行入户核实,确保申请真实、有效。

联系电话:松滋市民政局 6222294

补充评价

感谢民政局杨同志明确满意的回复!为心系人民、为人民办实事的部门及公务人员点赞!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