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151203
  • 诉求时间: 2021-05-1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急盼解决相关问题

我是位于狮子咀村三组原青岭村十二组的村民,本地小地名沙湾,就像小地名一样这里是一个湾,与陈店镇的龙潭河村天星观村相邻的地方,该湾有农户九户,实住七户,人口约50人,这里交通极为不便,地势差不多是一个小盆地,屋后左右是山,屋前是农田,出行的路只有两条,右边出去就是本村的道路,要爬一个大的山坡,由于从村里出街不方便,又是年久失修的老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是泥泞的不行,爬坡很容易摔跤,更别说走车了,由于连接村里的水泥路还相隔一公里多,这条路都不是出行的首选,我湾农户多次像村部提出修理道路申请,都收效甚微。另外一条出行道就是前出观岳,借道龙潭河村的水泥路,这是我湾出行的主路,跟龙潭河村水泥路接驳的是该湾自行组织修的一条土路,但是出行有途经一条小河,一到下雨天,水就漫过小桥,无法出行,遇到下雨天小孩上学,都要弯多一公里小田埂路走上游的天星观村滚水坝桥,小孩摔跤掉入水沟时有发生,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有胆大的村民摸水过河也是极其危险,车也不能过,我湾村民多年来多次向上反应,均未得到解决,恳请村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为农民做点实事,加高过河的桥,解决村民的出行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15 10:1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15 16:4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交通运输局】
  • 2021-05-17 15:26 【松滋市 交通运输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21 08:40 【松滋市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21 11:37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松滋市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会同新江口街道办实地进行查勘,经查证,“十三五”省交通运输厅出台相关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政策,主要解决农村通20户自然村通硬化路,政策规定自然村500米范围内有硬化水泥路出行视为通达,该居住点符合已通硬化水泥路范围。诉求人要求提高建设标准重建3组简易桥梁问题。经实地勘察该桥为出行便道简易桥,未纳入全市农村公路桥梁项目库,不能按照农村公路桥梁项目实施改造。经协调狮子咀村村民委员会,该村将积极争取其它农业项目,适时将该居民点连接线及简易桥梁纳入改造项目实施建设。

补充评价

首先感谢交通局的领导亲自下来解决问题,虽然问题暂时没有解决,但是态度很好,表示肯定!对于交通局的回复这里有两点要澄清一下,第一,不是本人一个人的诉求,是当地的50多位村民的诉求,第二点村民的诉求很简单,没有要求硬化路面,因为知道这不太现实,也没有要求桥梁要建成什么样什么标准,只是说能不能加高一点下雨天能过就行,诉求很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可能也不是交通局管的范围,也不知道该找谁才能解决,目前的回复没有可操作性,就是等待时机争取有农业项目,希望能真正的解决问题,盼~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