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胡**
  • 诉求编号: 151201
  • 诉求时间: 2021-05-1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洪湖出租车行业管理混乱

洪湖市出租车管理一直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中途搭客等现象屡禁不止,举报投诉无门,管理形同虚设,且不说对市民出行造成多大影响,但直接影响了政府形象、洪湖形象。不能管一阵、好一阵,要真正抓落实、抓细致,把这种顽疾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滋生,导致对整个出租车行业、对洪湖市整体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建议:

1.在每台出租车醒目位置设置举报电话或微信举报二维码,安排专人受理、处理群众举报;

2.对于不打表、乱收费、中途搭客等现象,能否出台管理规范或处罚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不仅免除费用,更要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并向乘客致歉,提高违规营运成本;

3.加强出租车司机日常管理和教育,对多次被举报的,取消营运资质。

总而言之,出租车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和面貌,特别是将把洪湖打造成旅游品牌的目标,不能因为这样一张本因是城市名片的小事,变成抹黑洪湖的肉刺。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15 09:2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15 16:5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洪湖市 交通运输局】
  • 2021-05-17 09: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洪湖市 交通运输局】
  • 2021-05-17 16:03 【洪湖市 交通运输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23 09:31 【洪湖市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洪湖市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近日,针对胡先生所诉现象和所提建议,我局安排市出租汽车管理所所长汪洋与其进行了友好沟通,并取得谅解。5月19日,出租汽车管理所针对驾驶员种种不规范经营行为的行业乱象,召开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并迅速开展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近期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一是全面摸排了各公司出租车车载GPS、顶灯损坏情况;二是在所有出租车车身醒目位置标明所属公司监督电话及投诉举报电话:2431098;三是督促各出租车公司召开所有出租车从业人员培训会议,认真学习《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四是督促各出租车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每星期不少于2天的路检路查,完善投诉举报制度,建立经营行为整治的长效机制。下一步,我局将通过以下四点来改进工作。一是通过电视台、出租汽车GPS顶灯、出租车微信、QQ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开宣传,虚心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二是加大现场稽查和培训教育力度,严格执行诚信考核办法,高效处理投诉等形式,大力整治行业乱象。三是开展“光耀水乡,交通在行动”主题活动,培树一批先进典型,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工作。四是压实日常基础管理工作。加强对行业不文明行为的督导检查和情况通报,督促公司清理、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使各项制度相互衔接。建立不文明行为台帐,实行5天一督办,5天一评比,实现工作常态化。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