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51155
  • 诉求时间: 2021-05-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屋顶漏水,房子破乱

我是红光路沙隆达宿舍的住户,我们房子建于上世纪,房子老旧不堪,墙体风化,一楼污水横流,老鼠蚊子特多,厨房卫生间下水时间堵,特别是房顶漏水严重,每年都修修补补,屋里漏水都不敢装修一下,住的特别闹心。现在拆迁无望,也没有听说搞旧城改造。请问政府对这边是怎么规划的?能不能在顶楼加隔雨层?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14 10:3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14 11:0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开发区 联合街办】
  • 2021-05-18 08:23 【开发区 联合街办】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18 09:08 【开发区 联合街办】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18 09:13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开发区 住建局 〗。
  • 2021-05-26 14:44 【开发区 住建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27 11:11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开发区 联合街办
回复详情  

经调查核实:诉求人所指的沙隆达宿舍,房子漏雨,下水不畅通,经常堵塞。建议用水要谨慎,不把油污及杂物冲入下水道,以免堵塞下水,社区也在不定时地清理主水管道。沙隆达宿舍属于老旧小区,街道和社区暂未接到关于该小区的拆迁或改造计划,如有相关计划,将及时向居民朋友告知,关于后续规划和是否能加盖隔雨层,请住建部门同志予以解答。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单位   开发区 住建局
回复详情  

按照《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第九条、第十八条的规定,已经被鉴定为C、D级危房的,分别属于需要停止使用和整体拆除的建筑。该房屋的安全责任人为产权所有人,对经鉴定的危险房屋,要按照鉴定机构的处理建议,由房屋所有人及时加固或修缮治理。为安全起见,不建议加隔雨层,建议做防水层,在做防水层之前可咨询市房屋鉴定所看是否可行。

补充评价

屋顶最底层的防水层已经损坏了,每年维修只是表面,另外做防水需要所有住户的楼顶整体来做,不然会从别人房项漏过来的(这是做防水的师傅说的),还是建议加盖隔雨层,一次性解决问题。另外房屋鉴定所需要来做鉴定?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