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50736
  • 诉求时间: 2021-05-0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引进华为公司,建设“城市大脑”

华为公司,众所周知,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在自动驾驶技术、5G、AI、区块链、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是最领先的信息化公司,在其他省份和城市都与之建立了战略协作关系,共同发展。荆州,5G建设排名全省市州第一,信息化基础比较好,建议也跟华为签订战略协作关系,促进荆州信息化建设。

双方可在数字政府、信息化建设、人才培训、智慧城市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数字政府建设示范、城市智能体和信息网络技术人才孵化基地,共同将荆州打造成新型智慧城市示范标杆。加快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和营商环境。

将荆州建设成为长江中游和两湖平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构建立足湖北中部、辐射湖南北部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解决政府和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实现效率的提升和价值的创造。

荆州可对接华为全新的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从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监督监管模式、打造产业赋能平台等方面助力政府加速数字化转型。

荆州可对接华为数字经济产业解决方案,实现荆州转型赶超。大力发展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电商等数字经济,加速荆州新零售、新制造、新业态、新格局、新模式等产业更新换代,助力相关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

荆州可对接华为鲲鹏产业生态,联合荆州高校、相关教育单位和相关软件园深度参与鲲鹏新生态鲲鹏凌云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鲲鹏工程师,建立创新人才中心、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和智慧人才培训基地,并与本地高校合作开发鲲鹏课程。通过全面开放鲲鹏潜力应对产业发展新格局下的大量人才需求,助力鲲鹏人才生态建设。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07 19:1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08 09:3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商务局】
  • 2021-05-08 10:40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发改委 〗。
  • 2021-05-08 11:54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经信局 〗。
  • 2021-05-10 16:55 【市直部门 经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经信局
回复详情  

陈先生:

您好

为加快荆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筑数字经济时代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荆州产业新发展。荆州市与华为公司以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为重要支撑,以5G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为重要合作领域,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荆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市经信局将从下面两个方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为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立足荆州开发区搭建华为(荆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支持华为公司参与推进荆州市工业互联网和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整合荆州产业相关资源,落实产业政策,为本地工业企业提供企业上云和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服务,鼓励和扶持荆州工业企业实现生产制造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本地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标杆,推进荆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创新孵化,依托长江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荆州市与华为公司共同开展数字产业人才培养,为荆州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应用及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华为公司还提供相应的专家支持,面向政府工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企业技术人员、高校师生提供相应的培训服务、技术指导及实训平台,共同举办各种技术沙龙、实训活动。

另外,华为公司正在参与数字荆州规划设计工作,有望在智慧荆州、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与荆州市达成战略合作。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