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谭**
  • 诉求编号: 150350
  • 诉求时间: 2021-04-2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办事拖拉,不严格履行代位追偿服务

2021年3月28日晚8点25,本人驾驶的小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通过交警出来,肇事车辆全责。在追究赔偿的过程中,与肇事方未达成一致意见。本人像我所购买车险的太平洋保险公司荆州分公司申请代位追偿服务。在申请过程中,业务员曲解代位追偿服务的办理方式,导致我们申请延时,后经投诉后,于4月9号成功申请了代位追偿服务,并按照要求提交了申请资料,在车辆已经维修好的前提下,保险公司的修理款迟迟未到账,导致我的车辆无法拿到,后经与保险公司联系,4月27日又告知我们还缺两个申请材料,所以赔偿款未到账,这期间,缺资料这一事项完全是保险公司告知不到位,责任在于保险公司。截止4月29日,与保险公司反复沟通,对方称要与他要与肇事方联系,让肇事方赔偿到账后付款,这与保险公司的代位追偿业务完全相悖。代位追偿:若第三者的过失或违法原因造成事故的发生,理应由第三方承担赔偿的责任,而这时,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法律规定先代替第三者赔偿给使用代位追偿权利的被保险人(也就是使用代位追偿的出险人),事后,保险公司使用被保险人所转让的追偿权,双方协作,来向第三者责任方实行追偿的权利。按照这一要求,应是保险公司先行把赔偿款赔偿后,再去找第三方索赔。保险公司属于不履行职责,造成投保人权力损害。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4-29 10:3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4-29 10: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 2021-05-06 09:57 【市直部门 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06 10:06 【市直部门 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回复详情  

太平洋公司回复,已于4月30日下午赔付到账。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