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150274
  • 诉求时间: 2021-04-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东都怡景一期19栋未办理房屋初始登记

据悉,东都怡景一期19栋已完成竣工验收以及测绘通过,该楼目前未办理初始登记,烦请相关部门明确答复:

1、东都怡景一期19栋未办理初始登记的原因是什么?是否存在不能办理的情形,若不存在不能办理情形,具体什么时间初始登记能够办理下来?

2、前期曾通过多种渠道向开发商多次敦促(荆州欣帝置业有限公司)办理房产证未果。对于东都怡景一期19栋在17年就存在已经交付业主的情况下,直到现在仍然未办理初始登记;现在基于东都怡景一期19栋已经符合办理初始登记条件下,开发商是否存在拖延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的情况?若已经在办理初始登记,请明确告知已经到哪个环节进度,还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完成初始登记?

开发商没有办理初始登记导致购房者无法办理房产证,严重损害业主的切身利益同时导致合同目的不能实现。住建局和相关房屋管理部门作为房屋开发管理部门,有职责义务对违规房屋销售的规范进行管理和监督。请相关部门敦促开发商(荆州欣帝置业有限公司)尽快办理初始登记并就办理结果给予答复;若开发商不予办理或者逾期办理,那么对该开发商的处罚整改公示信息可在哪里查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4-27 22:4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4-28 11:3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1-04-29 08:47 【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4-29 10:24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 2021-04-29 10:48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4-29 11:13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详情  

经我局约谈开发商,开发商回复现正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前期工作,请诉求人耐心等待。

补充评价

请问大概要等待多长时间?继续一直等待吗? 按照合同规定房屋交付半年内就办理房产证,然而该楼从17年底交付到2021年4月底,这期间不断催促开发商办理房产证未果;现了解该楼初始登记都没有办理,与开发商沟通初始登记也依然没有答复。住建局作为房屋开发以及管理部门,有职责义务对房屋开发、销售以及售后房屋问题进行管理和监督。请敦促开发商(荆州欣帝置业有限公司)并明确答复大概需要等待多长时间或者办理初始登记时间。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