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锦**
  • 诉求编号: 150227
  • 诉求时间: 2021-04-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割学生韭菜,乱收费!

1、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荆职)每年大三必须离校实习不可以住校,比如有部分同学想参加专升本继续学习也不可以住宿舍,但是大三这年的住宿费还是要交,一分都不能少。强制离校是因为宿舍不够,大三不走,大一无法住进来。这样,同一间宿舍,同一时间段,学院收两份住宿费。

2、近期学校让大三补交住宿费,少的360,多则600。不补不发毕业证

①补交360的同学,老师给出的回答是因为但是每年学费收取的是6人寝的费用,所以补交后面两年四人寝的差额。(听起来十分有道理,但是我们除第一年外,都是扫码缴费,系统自动选择住宿费价格,而且和给补缴600的同学理由有差异)

②补交600的同学,也是大一住的六人寝,后面搬到四人寝去的,和补交360的同学是同学院同公寓同时间段换宿舍,老师给的解释是,因为第一年选宿舍你选填的是四人寝(只是选填,实际住的还是六人寝)所以补缴的是三年的差额。

发现不同时间段的毕业生,都有类似的投诉而且很多,说明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很久了。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做实事,真正的解决问题,不是三言两语的话术敷衍了事。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4-27 12:4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4-27 15:2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教育局】
  • 2021-04-29 11:05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5-10 08:49 教育局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1-05-10 08:52 已同意部门的挂起申请
  • 2021-05-13 13:52 【市直部门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5-21 09:00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回复详情  

李沛宸,系学校信息与工程学院1809班学生。经学校核实,未错收、多收李沛宸的住宿费用,并将该生的住宿缴费明细及相关政策对其讲解清楚,学生对此表示认可。

学校将举一反三,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加强政策宣讲,完善学生维权机制,最大限度维护学生利益。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