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袁**
  • 诉求编号: 147244
  • 诉求时间: 2021-03-1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两层30年老旧房屋重建及变更户主名

领导们好,上次咨询过房屋装修和改外观的事宜,非常感谢您的及时回复。还有两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您:其一,我家地处锣场镇和观音当镇交界处,我家这套30年老房子,两层的,已经很破旧了,砖瓦都掉下来了很不安全,我想着能否重建,还是建成和之前一样的层高。因为我们一家人这几年一直都在外打工,老屋空置多年,破旧不堪,我家家庭条件一般,确实没有经济能力买房,就想着把老屋重建一下,哪怕只能建一层或者一层半也行,这样我和我哥哥结婚也稍微有了点着落。其二,由于我父亲前几年过世了,但是房屋户主名在国土资源局的备案还是我父亲的名字,我是否能去国土资源局将备案名变更为我母亲的名字。非常感谢您能看到此处,基于我家的这种情况,若是想要重建老旧房屋及变更户主名(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我需要给哪些部门打报告或者说我需要办哪些手续呢?恳请领导们告知具体部门,真心感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3-10 09:3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3-10 09:3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 2021-03-11 08:58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2021-03-12 09:4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 〗。
  • 2021-03-12 11:32 【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3-12 15:26 【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3-13 09:00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
回复详情  

e线民生平台:我单位通过贵平台收到该信访件,关于反映在宅基地上建房的问题,现回复如下:电话联系并答复袁林青,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其反映的重建或维修房屋问题请到当地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其反映的原房屋过户问题请到沙市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咨询办理。袁林青本人表示已经理解,知道如何去解决本人诉求。联系人:侯政 17707169496

补充评价

非常感谢农业农村局的及时回复??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