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丁**
  • 诉求编号: 147103
  • 诉求时间: 2021-03-0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如何申请扣除

本人母亲患重大疾病每年10几万的医疗费用,想知道怎么申请退税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3-07 15:5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3-07 16:1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税务局】
  • 2021-03-09 11:04 【市直部门 税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3-10 16:00 【市直部门 税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税务局
回复详情  

2021年3月10日上午收到诉求后,公安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及时与诉求人丁先生进行电话沟通,获悉丁先生是埠河人在埠河当地一家工厂工作,工作单位不方便透露,主要诉求是母亲身患重大疾病,每年产生10多万的医疗费用,本人希望咨询巨大的医疗费用是否有途径退税。

税政二股工作人员针对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一是诉求人是工厂工作人员,2020年申报个人所得税收入末达60000万元,所以并末缴个人所得税不存在退税。其母亲也不属于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当年末缴个人所得税故也不存在退税;二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四章第十二条之规定,纳税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按规定分别计算扣除额,而诉求人母亲的大病医疗费按照相关规定不属于享受子女大病医疗的优惠范围。经过全面详细的解答该诉求人父母的医疗费不属于2020年退税范围,已得到纳税人的理解与支持。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