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赵**
  • 诉求编号: 146715
  • 诉求时间: 2021-03-0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希望荆州市公安局通过技侦手段助力基层派破获手机盗窃个案、串案

荆州市公安局:

我叫赵悠悠,2月24日晚18时45分左右,我从荆州市检察院步行进东门,在东门九龙桥上,本人一部2020年6月18日购买的价值3200元的钛空银华为荣耀30手机,被2人合伙盗窃偷盗,该案当晚已在荆州区东门派出所立案,当晚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监控探头锁定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并追踪两名犯罪嫌疑人至老南门关帝庙附近,随后消失在监控探头外。基层派出所侦查手段有限,希望荆州市公安局能通过技侦手段,根据手机串号(IMEL1:863090044875596;MEID:A00000B7F42762)锁定手机去向,帮忙找回手机,及时破案。同时也希望东门派出所根据监控画面,继续摸排犯罪嫌疑人。

最近,荆州城区群众手机被盗事件频繁发生,涉案群众多(有的游客来荆州旅游短短2小时手机就被盗,大街上小偷更是明目张胆尾随偷盗),涉案总金额高,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但由于荆州城区监控探头少、损坏多、监控盲区多,加上公安技侦手段很少用于手机盗窃破案中,导致手机偷盗案件案破案率极低,更是助长了小偷的嚣张气焰。恳请荆州市公安局在集中精力破获重大刑事案件、网络诈骗案件的同时,能将技术侦查手段也适当运用到手机盗窃个案中,提高手机被盗案件的破案率,从突破手机盗窃个案入手,建立健全盗窃团伙人员台账,加强基层派出所协同联动,破获手机盗窃串案,深挖摧毁长期盘踞在荆州中心城区、游荡作案的手机盗窃团伙,遏制城区盗窃兴盛之风,切实增强百姓安全感。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3-01 13:0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3-01 14:3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安局】
  • 2021-03-03 09:27 【市直部门 公安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3-08 16:10 【市直部门 公安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3-08 17:24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公安局
回复详情  

您好!您反映的案件,东城派出所已立案正在侦办之中。各基层派出所在案件侦办工作中需要市公安局技术支持的,市公安局技侦、网安、刑事技术等部门均会全力支持。同时,我局也加大人流密集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巡逻力度和侵财类案件的侦办工作力度,从“控发案”“强打击”等方面压降发案,打击侵财类犯罪。感谢您的参与!

补充评价

截止3月8日,距案发已12天,本案还未破案。3月7日,本人再次登录华为云服务,已不能正常登录,犯罪份子可能已经刷机。基层派出所破案技术手段有限,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佩戴口罩,基层派出所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揪出犯罪嫌疑人难度加大。希望市公安局技侦部门考虑今年情况特殊,对基层派出所给予技术支持。希望荆州区东城派出所办案民警能继续侦办,早日破案,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同时,希望市公安局开展整治“偷抢骗”专项行动,通过便衣巡逻、技术侦查、大数据排查、走访调查、信息比对等,斩断手机盗窃案线上、线下“产”“销”链条,斩断群众身边的黑手,同时,争取财政支持,加强老城区监控探头布局,切实维护荆州城区百姓财产安全!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