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胡**
  • 诉求编号: 146615
  • 诉求时间: 2021-02-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是否可以涨学费

你好,我有一个小孩在育苗小学读5年级,这次报名家长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又涨了100块,前年也是一样在原有的基础上涨了1000元家长也没有收到任何的通知,请问是否合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2-27 13:0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2-27 15:5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教育局】
  • 2021-03-01 10:49 【公安县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3-08 15:31 【公安县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3-08 15:52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公安县 教育局
回复详情  

胡先生您好!

经调查,育苗小学本学期收费上涨了100元的情况属实,但不是学费,而是因2020年疫情影响菜价上涨,学校在上期末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成本核算后,担心影响学生进餐质量而采用的办法。因生活费不属于行政性收费,而是自主消费项目,按我省收费政策,生活费需在年终进行成本核算后多退少补。

对前年学费上涨1000元的问题,经核实县育苗小学向县发改部门收费标准报备文件,育苗小学的确在原有基础上上涨学费1000元。但根据省物价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改进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价费〔2014〕95号)文件规定,放开民办教育学费标准,实行办学机构自主定价,由政府指导管理方式改为由民办教育机构自主制定和调整学费标准,同时按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告知性收费备案。即育苗小学上涨学费只需向本地发改部门报备即可。


此复


公安县教育局

2021年3月8日


补充评价

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你们学校涨学费也好,提高生活费也好都能理解但是你起码要通知一下我们家长啊,不然你说涨就涨那我们不就成了案板上的肉,任你宰割了吗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