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42895
  • 诉求时间: 2020-12-1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公共区域能不能收取停车费

国家有文件公共区域禁止收取停车费,为什么最近所有公共区域都会收取停车费,是合法的吗?有文件吗?

办理跟踪信息
  • 2020-12-16 10:1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0-12-16 10:1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 2020-12-16 16:21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0-12-16 16:21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回复详情   一方面,私家车辆大幅增长,车主停车难;另一方面,城市停车设施投资巨大,民营企业不愿投入。在此背景下,2018年9月27日,市政府印发《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道路停车泊位进行规范管理,市城管委为主管部门,规划、交管等为协助部门,荆州停车为经营单位。2019年6月,市发改委印发《关于荆州中心城区城市试点道路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2019年7月20日起实施道路停车管理,纳入道路停车管理的车位地面有6位数编码,1932个道路停车泊位正在陆续推出。道路停车收费的主要原因是提高车位利用效率,加快车位流转,避免长时间占用,半小时内免费。停车收入全部用于城市停车事业,缓解停车难,已修建16个公共停车场,4782个泊位。建议市民下载荆州停车APP,关注荆州停车微信公众号,停车更方便。经办人:张先生,联系电话:17771616481。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