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徐**
  • 诉求编号: 142843
  • 诉求时间: 2020-12-1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复兴大道把沙北的几条路都阻断了

复兴大道于东岳路 工农路都被阻断了 园林路虽然有桥 直行没有问题 但是如果要从园林路到复兴大道对面辅道就要先重园林路过桥 再调头 再右转 如果是从复兴大道辅道要到对面辅道就更嘛烦 先要右转上园林路然后调头再过桥 然后再调头再右转 我不知道是怎么设计的 为什么要在园林路修桥跨复兴大道 在复兴大道修桥跨园林路不是更好吗 上面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还有园林路桥的引桥把白水浦路也阻断了 如果在复兴大道修桥这些问题就都不存在了 如果复兴大道从塔桥路到园林路这段都修高架桥东岳路 工农路也可以向北通行缓解交通压力 现在设计成这样 以后复兴大道与红门路 园林路 都会很堵 为什么开发区那边都修高架 沙北这段不修高架就这么短点距离

办理跟踪信息
  • 2020-12-15 12:0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0-12-15 15:3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0-12-17 09:07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0-12-21 08:56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详情  

园林路南北向穿越荆沙铁路,需设置桥梁上跨铁路,且荆沙铁路距离复兴大道较近(70m),故园林北路无法在上跨荆沙铁路后在复兴大道红线范围内落地,基于南侧几条相交道路距离近,同相也无法落地,,只能连续上跨荆沙铁路和复兴大道,因此设计采用园林北路上跨复兴大道。

复兴大道(二广高速—王家港)路段设计采用路基形式主要考虑以下原因:

(1)该片区目前开发程度较低,车流及人流量相对较小,若设计为桥梁,主辅路进出口需采用匝道形式,而现阶段周边发展不明晰,无法合理确定进出口位置,即无法与远期发展相匹配。反观路基段主辅路进出口调整较为容易,可根据实际发展情况相应调整,从而大幅度减小二次改建费用及减小社会负面影响。

(2)桥梁段桥墩位置会极大的限制相交道路的设置。目前该路段周边路网不健全,未来会逐步完善,若复兴大道设计为桥梁,势必影响相交道路的规划,进而影响周边地块的发展。故复兴大道(二广高速—王家港)路段设计时对南北向主要道路采用桥梁形式上跨,其余均采用路基形式。

(3)桥梁造价较高,且改建困难,现阶段采用路基形式符合近期交通需求及远期改建的理念。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