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39008
  • 诉求时间: 2020-10-0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城中村居民楼内中国移动机房严重扰民

关于荆州区新风村居民楼内中国移动机房严重扰民的诉求

荆州区环保局,我们是荆州市荆州区新风村新苑B区的业主,现因中国移动在我小区私房内设置信号机房,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生活一事,以文字形式陈述给相关部门及领导,望得到解答!

今年五月,中国移动公司在我区(新风村新苑B区)租用281号私房一楼施工建设信号机房。刚开始有邻居问询,他们装修做何用途?得到的解释是做生意,后来又说是做天网的数据储存,被业主发现后,又辩称是5G数据交汇。且中国移动在整个施工过程当中,并未向村委报备,也没有征得任何业主的同意就野蛮施工,在周围住户代表多次沟通后,移动公司仍然不能出具该设施的选址认证,里面的设备列表,设备的参数,功率的大小,以及相关的环评认证等等材料,且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坚持他们是租下了该房子,无需向其他业主出具相关证明和文件,而业主提出的希望中国移动能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有效的材料,证明里面放置设备的辐射范围、对人体长时间危害评估等相关证明时,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甚至推脱到让居委会去请第三方来鉴定,这让我们小区的业主极度不解和愤慨。

目前该机房已经开始运行,噪音非常大,机房的机器24小时不停,严重扰民,我小区本身建筑密度大,户外多个大空调散热噪声格外明显,温度很高,导致周围住户在炎热的高温下无法安身,周边有几位老人已经严重失眠。(居民区的噪音标准在45分贝-55分贝之间。 根据我国《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规定,居民区的噪音标准在45分贝-55分贝之间,这个标准相当于两个人在房间里说话,互相能够听清楚的一个音量,而超过这个音量,就可以算作噪音扰民了。)

5G设施的建设我们公民都有义务支持,但是这样没有任何依据和解释,就直接把这么多大型设备设在人口如此密集的小区里,请问妥否?新风村小区因为位置较为偏僻,是典型的养老小区,住房建筑密度大,小区通风差,本身就较吵,常驻人口都以老人、孕妇和小孩居多,我们作为一辈子的积蓄拿来建了这套房子的业主,真的很害怕,也对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型企业无力抗争。移动公司从一开始的施工遮遮掩掩到后面的不予理睬和解释,让我们更加忐忑不安,试想一个孕妇,一个老人孩子,每天24小时,长年累月枕着这些大型设备、信号接收器生活睡觉是何等滋味?常年累月被噪音吵到无法正常作息,请问这样的设备在离住家户最近不到3米的距离这样设置,科学依据在哪里?到底合不合理,合不合法?期因辐射对人体损伤,癌症畸形等情况发生,这个后果谁来负责?

在这里只有恳请相关的政府部门为我们老百姓撑腰做主!以上陈述实事求是,绝无夸大,本人可以对此负法律责任!

新风村业主代表王先茂:152 0721 3346

2020年10月6日

办理跟踪信息
  • 2020-10-06 19:2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0-10-07 16:53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移动公司〗。
  • 2020-10-07 16: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移动公司】
  • 2020-10-08 10:09 【市直部门 移动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0-10-15 16:10 【市直部门 移动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移动公司
回复详情  

尊敬的客户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处理,协商将空调的设备从一楼迁至6楼,10月15日与您电话联系,您表示工作人员已在施工,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长期支持与关注,今后使用中有任何问题,欢迎您随时致电10086!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