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朱**
  • 诉求编号: 135622
  • 诉求时间: 2020-08-1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高速收费站采用手机在线支付问题

昨天从沙市荆中路收费站回荆,几个收费通道都排满了长队,尤其是人工收费窗口,在在线支付如此流行的当下,收费窗口还只收现金,这给了一些用惯网络支付没有现金的车主一个下马威,也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造成路口拥堵。

假期,湖北全省A级景点免门票,我们全家跑了几个景点,走了一些高速。除了荆州,其它地方都可以手机二维码快速支付,甚至在一些小乡镇都如此。而荆州,不知道为何还是坚持现金收费,不知碰了哪个部门的利益,以致如此强硬刀枪不入。荆州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应该包含技术进步,努力为老百姓提供各种便利。高速收费站是荆州的门户,设想一个来荆州旅游的游客,炎炎夏日被堵在高速路口,心里会是如何的焦躁,他对荆州的预想恐怕也会大打折扣。

办理跟踪信息
  • 2020-08-16 12:3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0-08-16 16:2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交通运输局】
  • 2020-08-17 09:07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大桥局 〗。
  • 2020-08-18 15:54 【市直部门 大桥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0-08-19 16:44 【市直部门 大桥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0-08-19 23:35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大桥局
回复详情  

尊敬的市民朋友:

感谢您对荆州路桥的热心关注,您反映的荆州中收费方式问题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现场勘验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造成此次事件的起因

8151330,荆州中收费站系统服务器突发故障,车道网络传输中断,收费系统运行缓慢,造成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电子支付方式无法使用,收费系统只能使用现金支付,站口车辆通行效率大幅度降低。故障发生后,收费站启动紧急预案,一方面机电维护人员进行抢修,及时启用备用网络;一方面费收、路政人员在收费广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因正值周末期间,通行车辆较多,故障造成了通行车辆积压,现场拥堵,至1910分收费系统修复,车道恢复正常操作。

二、事故原因分析及补救措施。

市路桥公司荆州中收费站自建站以来,机电设备已整体运行15年,经过机房搬迁、机电设备升级改造,部分线路已老化废弃,但存在其他系统与收费UPS电源并联情况。本次断电就是收费站停车道闸至办公楼旧停车道闸之间电源线短路,导致收费系统供电3KVUPS发生故障。目前,荆州中收费站正着手清理废弃线路,更换老化的接线排和接线板,保障收费供电专线专用,确保收费系统正常运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理解,我单位将继续加强收费保畅工作,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补充评价

感谢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复,相信我们荆州在未来数字化城市建设中会越来越好。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