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郭**
  • 诉求编号: 6709
  • 诉求时间: 2012-05-2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路难行雨连绵瓜难卖 荆州区马店村瓜农微博求买主

 这是一个出版了荆州市首部村志的地方,这是一个盛产黄金瓜的地方,与周边形成了万亩瓜基地。

  可是,这里只能走马,没有像样的路;只有关于“店”的传说,没有像样的集市。这就是荆州区八岭山镇马店村。

  这里大学毕业的“农二代”,在武汉帮助家中的父母发出了求助帖,“我家5亩黄金瓜卖不出去,咱村千亩黄金瓜卖不动,紧急出售,要不然就只有烂在田里了”。

  昨天,记者冒雨来到马店村的瓜田。

  马店路泥泞逢雨车难行

  纪南城西北2公里就是马店村,采访车顺着新修的通往熊家冢的公路,在三峡至华东江陵换流站东边拐上村道,走到一条全长约1.5公里的水泥路东端,就没有路了,剩下的都是石渣、泥泞。

  网上发帖的郭家还在村路南边约1公里。采访车开不进去,记者一行或穿着冲锋衣,或打着伞,踩着泥泞,提着裤管,走到郭家,家主人已经站在屋旁迎接我们。

  40多岁的郭师傅家有黄金瓜近5亩,已种了七八年。“今年最难卖,今年天冷一些,又连连下雨,外地收购贩子还没有来,来了也难得进出。”郭师傅向记者诉苦,我们这个“湾子”十来户人家离路最远,也最头痛。昨天,我们最远的挑一担瓜走了2里路,到邻村王场村才能上公路。这样卖瓜整整要花一天时间。

  村民任伯穿着雨衣、雨靴对记者说:我们不奢望水泥路,只要先铺点砖渣路都行了!

   黄金瓜贱卖种瓜不得瓜

  郭师傅对记者说,他们正月下旬就下了地膜瓜苗,半个月前才有第一个蒂落瓜熟。还过半个月,就要收了抢种中稻。

  记者出发之前,已经在官方微博,和QQ群内吆喝过,带来了1000斤的“订单”,哪知采访车开不进去。

  正说着,郭师傅接到一名商贩的电话,他们进村了,郭师傅和爱人、父母于是在雨中摘瓜,等着商家来收购,记者也帮助采摘,鞋子沾满泥水,在田间凹陷很深,每拔一步都很吃力;雨水淋湿了衣裳。

办理跟踪信息
  • 2012-04-06 11:05 网友李芬向〖供销社〗提问,等待部门处理。
  • 2012-04-06 11:05 部门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12-04-06 11:05 供销社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操作。
  • 2014-05-16 16:06 通过审核2014-05-16 16:06:06
回复单位 e线民生栏目组
回复详情 供销社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