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谢**
  • 诉求编号: 179864
  • 诉求时间: 2022-08-2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水费抄收及水费计量设备不准确

荆州市水务集团采用的是远传物联网水表进行数据传输,2个月进行一次水费人工抄收并计费,如此存在以下问题:

1、表具故障不能让居民买单。物联网水表存在信号故障、系统故障等一系列问题,容易造成信号传输异常、信号丢失,导致水务集团后台无法取数,如此,荆州市水务集团执行了人工抄收作为依据,将物联网平台未收到数据月计入人工抄表当月数据,因此导致当月人工所抄收的税费会极大的超出阶梯税费,居民成倍缴纳水费,个人认为,水务集团的过失不应该是居民买单。

2、人工抄收时间不合理。2个月执行一次人工抄收计费不太合理,相当于是把两个月的水费计入到了一个月内,极大的可能性会超出阶梯计费,如此也是毫无道理的加大了水费的收费标准,理论上应该是要一月一抄收,一月一计费,不能因为节省人工成本而减少抄收次数,并以不合理的计算方式变相的提高居民水费,此乃垄断行业的变相盈利方式,实为可耻。

3、物联网水表的计量设备不准确。目前的物联网水表存在不稳定等诸多因素,本人21年用水才53吨,22年截止到8月份已用水262吨,家里仅2个大人,1个小孩,用水量差距如此之大,水务公司热线常年无人接听,联系片区经理,处理方式不尽人意。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8-22 10:5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8-22 11:1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
  • 2022-08-22 16:12 【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8-22 19:37 【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
回复详情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供水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因您所在小区目前使用水表为远传智能水表,水表数据传输读取信号原因,导致出现前期未准备将您使用水量完全采集上量,出现漏集情况。针对此类情况,水务集团已采取每6个月人工查看核查方式进行复核,并针对前期未准确采集水量进行补上量,并对超出阶梯计价部分进行减免处理,关于您反映水量水费详细情况,工作人员已向您解释说明,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其他供水问题请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8510000、4310000,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