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何**
  • 诉求编号: 176178
  • 诉求时间: 2022-06-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误缴退税推诿扯皮。

因本人误缴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到市民之家办理退税,市民之家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说办不了,到太平洋汽车城车管所办税大厅办理退税,今天6月27日到太平洋汽车城车管所办税大厅办理被告知不能办理,请问监利市税务局,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退税应该到哪里办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27 09:3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27 11:5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信访局】
  • 2022-06-28 07:58 【监利市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28 09:19 【监利市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信访局
回复详情  

经市税务局调查,因为车辆购置税退税多数涉原因是因为车辆检验不通过,无法上牌,需将车辆退回经销商或生产企业。退税需车辆管理部门出具无法上牌证明,以及机动车发票冲红发票。但该纳税人车辆已正常上牌,并不需要退车,因此无法提供上述资料。并且免税车辆本无需缴税,纳税人在网上缴纳税款后,税款是否已入库,税务机关该如何操作退税,都是以前没接触到的问题。监利市税务局当即向荆州税务局有关人员请教操作流程,并与太平洋汽车城车辆购置税办理窗口人员联系,转述了具体操作事项。然后搜索车辆购置税相关文件,确定退税所需提供的纸质资料,并转告纳税人,让她带齐资料到太平洋汽车城车辆购置税办理窗口办理退税。6月28日上午9:00到太平洋汽车城拿资料来走退税流程办理退税手续。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