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76150
  • 诉求时间: 2022-06-2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恒隆四季城二期外墙掉砖事故频发

恒隆四季城二期已交付多年。现在入住率也已经很高了。从去年开始多栋楼栋的墙体外立面开始掉砖块。落在入户大堂门口,人形横道上。这种掉砖事故频发,严重威胁业主的人身安全。(本栋已经掉落至少三次)特别是暑假已经来了。昨日砖块掉落位置为小朋友经常聚集玩耍的地方。

物业和开发商都属于同一家集团公司。对于掉砖的详细情况没有通知给业主。每次都是封路,掉哪补哪。先就相关问题咨询一下职能部门:

1.现在这种掉砖的安全隐患是属于开发商解决还是物业解决?

2.恒隆四季城二期哪一年验收合格的,房屋外立面是否在质保期内?

3.物业和开发商采用现在这种不清不楚的维修方式,拖到质保期外后是否会需要动用维修基金来维修?

4.恒隆物业的物业费使用情况查看方式现在为:业主要看,需要到物业办公室才拿出来。这种行为算不算公示?我理解的公示是应该粘贴在小区醒目处,并告知业主公示位置。

5.职能部门是否可以监管这个掉砖的问题解决?砸到人都是大事。

后面附图昨日掉砖情况。可大致评估有多大的风险。

希望不要采用(已电话告知当事人)这种方式来回答,能按条逐一解答为好。谢谢!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26 10:5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26 16:5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2-06-27 16:13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28 15:21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质安站〗。
  • 2022-06-28 15:50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开发区 住建局〗。
  • 2022-07-01 09: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开发区 开发区 开发区 住建局
回复详情  

经与物业公司联系了解:兹有恒隆四季城二期业主投诉楼栋外墙砖脱落问题,物业公司表示高度重视,情况发生时已于第一时间已经进行核查。

一、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建筑保温工程,为五年;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五年;供热与供冷系统,为两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两年;其他工程的保修期限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约定。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二、恒隆四季城二期外墙砖脱落区域属于开发商质保内维修范畴,由建设单位负责。(质保内的维修属于开发商负责。)现物业公司表示已将情况报给开发商,并要求给予限期整改。同时经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1.外墙粉刷粘结强度不够。2.施工工艺瑕疵。关于具体维修方案,开发商已经函达施工单位要求对所有楼栋进行排查,拿出专项维修方案。对于维修的完成,物业公司仍在进一步跟进中。 

三、关于物业公司的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及服务内容,物业公司表示恒隆四季城二期园区2号楼位置的专项公示栏。同时每个楼栋的单元楼栋公示栏处均有不合规投诉电话。项目的收支情况全年都公示在14#客服中心的公示栏中,从未调整公示的位置。后期,物业公司将会根据业主建议扩大增加该类公示项目的区域,将物业服务的相关问题给予普及并接受业户的监督。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