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小**
  • 诉求编号: 175846
  • 诉求时间: 2022-06-2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生育险和生育津贴怎么办理

公司给我们员工交职工社保(含生育险)已有好几年,现在湖北地区的产假时间是158天,领取津贴的时间是按128天计算还是158天计算的?领取生育险和领取生育津贴是不是只能领取其中的一个?生育险是怎么领取?生育津贴又是怎么领取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21 11:5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21 15:3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医保局】
  • 2022-06-21 15:36 【市直部门 医保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21 15:40 【市直部门 医保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医保局
回复详情  

接到转办编号为175846诉求件后,迅速组织调查处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调查核实情况:收诉求件后,多次尝试电话与诉求人联系沟通问题,但电话未能接通。

2、调查处理结果:

参加生育保险女职工生育可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和生育津贴待遇。根据文件规定,目前荆州市生育津贴按照128天进行发放,生育医疗费待遇(包括产检和生育费用)为定额补助顺产3000元,剖宫产3500元,生育时可凭医保卡直接在本地医院刷卡结算。生育津贴生育后可至荆州市市民之家医保窗口领取生育待遇申领表,按要求填报并准备相关资料经公司盖章后提交至荆州市市民之家医保窗口,生育津贴和产假期间的工资不能重复享受。

3、办理人:曾洁

4、电话: 0716—8252402

2022.06.21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