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翰**
  • 诉求编号: 175494
  • 诉求时间: 2022-06-1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小区燃气管道安装位置侵占了业主套内面积

投诉如下:

(一) 公安县兴成燃气公司在翰颐园小区的燃气管道安装位置侵占了业主套內面积,在业主的多次投诉下,公安县住建局是要求燃气公司配合业主外移,其理由是“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根据相关的法规燃气管道既可以走室内也可以走室外,那么走室内是占用私人位置应扣除占用面积,实际上未扣除;走室外是占用公共部位,无可厚非。

(二)公安县住建局是燃气管道安装的监管,验收单位,为什么燃气管道安装在业主室内,且在室内贯穿楼上楼下,何来的合法合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力。依据此法,燃气管道安装位置占用套内面就是事实上的违法,事实清楚,依据充分。

(三)目前小区的燃气管道安装成了五花八门,有整栋外移的,有整栋四条只移了一条,两条的,更多的是没移,兴成燃气公司如此做法实属不堪入目。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安装、改装、拆除户內燃气设施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实施作业。实际上我们多次要求兴成燃气公司出示外移管道的变更手续及测试报告,燃气公司口头上答复有,至始至终无法出示。特别说明的是燃气管道外移后,根本没做压力测试而是移完一条立马通气,如此违规做法,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何以得到保证。有业主可以为证。

上述反映的问题,诉求如下

1.小区燃气管道安装,及后来外移是否合法会规。如果合法合规,请出示相关备案图,如无法出具,由兴成燃气公司及开发商共同承担所有法律后果。

2.对占用套面积这一事实,住建应拿出处理协调方案。如果对占用套内面积这一事实认定为合法合规,请直接回复翰颐园小区管道装在室内贯穿楼上楼下是合法合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15 22:1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16 15:2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住建局】
  • 2022-06-16 15:31 【公安县 住建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20 09:59 【公安县 住建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6-20 13:53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公安县 住建局
回复详情  

对e线民生诉求件处理笺的回复

1、该小区于2021年1月份安装天然气,按设计图纸施工立管安装在室内,已验收合格,并经专家论证,小区天然气管道安装在室内和室外均符合国家规范设计和安装标准。用户在2021年11月份因为个人个性化需求要求将立管改在室外,公安县兴成公司正在配合用户将室内管线移到室外。燃气管道安装单位已到相关部门进行了设计图变更手续,并现场对管道供气进行了压力测试。

2、管道占用套内面积问题请咨询资规局,对占用面积赔偿问题建议可向法院依法提请诉讼。

补充评价

对住建回复的反问: 关于这个投诉实际上反映的是三个问题,一个是燃气安装,第二个是改管,第三个是占用面积的问题。前两个问题属于法规,最后一个属于法律的问题。一般上讲的既要合规也要合法。行政部门审批的依据是法规标准,我主要投诉的是不符合法律标准。对于合规就是所有的手续,而手续是用证据证明,不是口头上的验收。请问这个回复证明了吗?关于涉及法律的问题,既然占用是违法,应该是违法必究。既然存在法律问题,而你住建又说验收合格,本身就是矛盾。公民投诉问题希望是要一个明白,让职能部门解决问题,去协调处理,而不是推给人民法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