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赖**
  • 诉求编号: 173773
  • 诉求时间: 2022-05-1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饮用水水源地及河道污染

高新区内居民的饮用水水源地必须要公开公正的彻查,浓郁的鱼腥味及残渣!璞悦湾小区西边河道阵阵恶臭、发黑发暗,估计有工业污水随意排放,严重危及生命安全及损害园区政府形象,对招商引资与园区发展有重大影响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9 00:4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19 11:0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 2022-05-21 11:3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 2022-05-23 08:57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25 17:10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回复详情  

荆州高新区联系了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经过调查回复:

一、基本情况

经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排查,投诉人所描述饮用水水源地是太湖港管理区后湖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位于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彭家场社区,属于“万人千吨”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

投诉人所描述璞悦湾小区西边河道水东河属于人工河流,主要功能为景观河,水流由高新区港中渠进入,通过水东河泵站抽排至高新区港南渠。

二、投诉人反映问题现场核查情况

2021年,经高新区管委会和太湖港管理区多次开展工作,将后湖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违法建筑及设施、设备全部被拆除并移出水面。为确保后湖水库违法建筑及设施、设备已全部拆除,高新区多部门共同对拆除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确认水库违法养殖行为已全面终止。同时,太湖港管理区委托彭家场社区安排专人对后湖水库进行日常管理。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1月12日在管委会网站上也对后湖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投诉人反映的饮用水水源地浓郁的鱼腥味及残渣的问题不属实。

2022年5月23日及24日,经过荆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的核实与排查,高新区核心区内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及雨水收集系统均为独立系统,不存在工业污水进入水东河内的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工业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不属实。

水东河恶臭、发黑、发暗是璞悦湾小区东南及正南方向的农田近期正在进行灌溉换水,农田内秸秆经浸泡等原因导致水质变差,该水体进入水东河后,对水东河内水质具有一定的冲击,同时水东河泵站近期也未排水,致使水东河水量淤积,造成水东河发黑。

投诉人反映璞悦湾小区西边河道发黑发暗问题属实。

三、处理情况

生态环境分局针对璞悦湾小区西边水东河恶臭、发黑、发暗问题与当地社区进行了沟通交流,近期将延长水东河泵站的抽水时间,减轻水东河污染程度,逐渐恢复水东河水质及生态功能。执法人员按照该投诉件投诉人联系方式进行了电话回复,投诉人表示满意。

(处理人:王钞宇,联系方式:0716-4155312)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