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172828
  • 诉求时间: 2022-05-0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我今天开车因为前面是个混凝土搅拌车没看到信号灯闯了黄灯

今天我开车,过红绿灯的时候前面有个混凝土搅拌车挡住了红绿灯,我看不到是红灯还是绿灯就开过去了,我看行车记录仪,是黄灯还剩2秒才压过停止线过去的,应该是闯黄灯了,这个会有处罚吗,扣分罚款什么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04 19:3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05 08:0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安局】
  • 2022-05-05 10:27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交管局〗。
  • 2022-05-05 10:36 【市直部门 交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05 15:50 【市直部门 交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交管局
回复详情  

接到当事人反映“闯黄灯通行”的问题后,立即与当事人联系沟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跟在大车后没看见红灯不能作为不被处罚的理由,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以确保能够清楚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以及安全刹车距离为标准,避免出现违法行为或追尾交通事故。遇到黄灯时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当事人可在交管12123APP上查看车辆状态,如产生交通违法,有异议可像违法采集机关申请复议。

感谢当事人提供的保贵意见,当事人对回复表示理解及满意。

祝生活愉快!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