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71467
  • 诉求时间: 2022-04-0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丧葬服务的流程和收费情况

请问:老人去世后,要从荆州新医院拉到殡仪馆,以及之后的一切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4-08 08:0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4-08 09:2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民政局】
  • 2022-04-08 11:09 【市直部门 民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4-08 11:20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民政局
回复详情  

您好,根据市物价部门核定,荆州市中心城区殡葬服务政府定价收费项目及标准大致如下:

1.遗体接运:中心城区接运免费;2.遗体火化:普通炉火化320,捡灰炉火化930;3.遗体消毒:每具160元;4.遗体冷藏:冷柜冷藏每具每小时6元,可移动专柜冷藏每具每小时15元。

个性化服务另外收费,请拨打0716-8414444详细咨询。

另:免除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和享受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的遗体接运、遗体消毒、遗体冷藏、遗体火化4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为扩大减免人群范围,还将大病救助对象、见义勇为牺牲者、因公牺牲的现役军人(解放军、武警人员)、遗体器官捐献者纳入到免除4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范围内。

目前我市全面倡导节地生态葬,如选择节地生态葬,可申请退费820元(其中奖补500元,退普通火化炉费用320)。如果该人员享受了低保惠民退费,那就只退费500元。

补充评价

回复很及时,谢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