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71451
  • 诉求时间: 2022-04-0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预付费体检卡消费不便

现在每个单位为了职工健康,都办理预付费体检卡,金额不等。除了可以做体检,也可以平时在办卡医院看病拿药。用体检卡在一医消费,流程是:此张体检卡挂号—就诊—缴费—拿药或检查治疗。问题是卡额有限,到了缴费流程,如果费用超过了卡额的,直接不能用其他卡或者现金来补足,要想前面看病走的挂号——缴费流程有效,只能不用此张还有余额的体检卡缴费,只能全部现金。或者再重新用其他方式去重复挂号——缴费流程,重新排队一病两看,耗时耗力,卡上的钱也用不出去。我们去医院即使先清楚自己的卡上有多少钱,但是不知道医生会根据需要开出多少费用,反正就是超过卡额,看病的流程、时间就白费了,卡上永远得是有余额的,卡余额越少越用不了。按照一医体检卡这个使用模式,不管我们怎么精打细算,拿卡用户都不可能把卡额消费完。请你们算一下,这么多单位和职工的预付费体检卡会余多少钱。

不想揣摩一医如此规定的目的,但是肯定给我们使用体检卡带来极大的不便和浪费,为什么不能像其他场所预付费卡消费似的,超过卡额的收回卡,用其他方式补足消费余额即可,完全不是难事。

请您们调查核实,帮忙解决。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4-07 18:5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4-08 09:5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2-04-08 17:15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4-18 10:11 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2-04-18 10:58 已同意部门的挂起申请
  • 2022-04-20 09:12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4-28 09:00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详情  

您好,现回复如下:该院发放的健康贵宾卡,为方便各个单位职工体检,健康贵宾卡在健康管理中心使用时信息相符的同一人名下的多张卡可以叠加合并结算,结算时金额不够也可以用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该院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沟通解释,告知健康贵宾卡在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使用的方法及支付方式。并表示医院将积极改进,对医院下发的各种卡的使用方法及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窗口工作人员也要耐心细致指导咨询者正确的使用各种卡,并确定所传达的信息让咨询者能够充分理解,让其体会到关爱、关心、帮助的人性化服务。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