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70980
  • 诉求时间: 2022-03-2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关于荆州市凤凰山公墓一群老人强行收费情况。

在荆州市凤凰山公墓一行老人分前后几拨,严重打扰后辈祭奠先人仪式,不断强行加入要钱,要收费,给了一拨又来一拨,不断阻断后辈祭奠先人,一直要钱,口口声声说这是她们的地盘,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管理,给个说法。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3-29 11:5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4-07 11:4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民政局】
  • 2022-04-07 14:02 【市直部门 民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4-08 09:09 【市直部门 民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民政局
回复详情  

针对当事人投诉的问题,市民政局到凤凰山公墓进行了实地调查,当事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凤凰山公墓属纪南文旅区凤凰办事处凤凰山村集体。同样的问题,2021年也曾经发生过。当时,村委会针对这帮人年纪大、文化水平低、无收入的实际,采取补贴的形式予以了解决。今年再次发生这类问题,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已将此事通报给纪南文旅区凤凰办事处,并要求凤凰山村委会采取疏堵结合,合理自治乱象。4月4日,凤凰办、派出所、凤凰山村委会、公墓四家单位联合到上述对象家中进行了劝导,并强调再扰乱祭扫秩序将受到行政处罚,告知受到处罚后,将影响子孙考公务员、就业等。当事人已承诺不再到公墓扰乱秩序。

同时,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并将处理意见予以告知,当事人表示同意。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