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易**
  • 诉求编号: 167550
  • 诉求时间: 2022-01-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是否能申请低保

您好,我父亲10月1日第二次脑梗,现已生活不能自理,需长期服药,母亲有心脏病也是常年服药,父母年岁已66,都没有生活来源,弟弟今年满38未婚,家境贫穷,还欠有债务,我说的均属实,请问我父母能申请低保吗?恳请政府能为我家提供帮扶!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17 01:3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17 11:4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民政局】
  • 2022-01-17 15:43 【监利市 民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1-17 15:49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民政局
回复详情  

易小艳你好,根据《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暂行办法》第二章第三条的规定,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的,均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低保。第三章第九条规定,申请低保应对以家庭为单位,由家庭成员或者其代理人以家庭的名义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受申请人委托,村(居)民委员会可以代其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低保经办机构提交低保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综上所诉,诉求人可以向网市镇人民政府民政办公室申请低保。

如有其它问题,可联系社会救助中心,电话0716-3329296。

补充评价

感谢政府!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