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67451
  • 诉求时间: 2022-01-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疫情当前,家对面建垃圾处理站

我是松滋市市民,居住谢家渡社区,现居住地是在前几年市政府向上申请规划修沿江大道的范围内,款已拨沿江大道早已修好,规划外几百米都已拆,就剩我们家所在的这一幢规划内的小产权房没拆。目前我们对面要建一个垃圾中转处理站和一个公共厕所,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需要常开窗换气以此来保持空气流通,但这一旦建成那我们将如何居住?将会对我们这一栋的所有居民造成健康上的不良影响。得知消息后我们尝试通过各种合理方式表达我们的真实诉求,但是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根本没把我们当人对待,对我们的诉求不予理会,从社区、信访局,至市长热线、城管局回访都不管,市长热线又打不到荆州去,致使我们投诉无门,我们天天为这事人也跑病了,希望您们上面能为我们老百姓做主!目前全国都在号召“我为群众办实事”,也希望各位领导能够了解真正的民生疾苦,倾听民众的声音,解决我们的急难愁盼,万分感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14 16:5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15 16:50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信访局】
  • 2022-01-17 08:53 【松滋市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1-17 14:44 【松滋市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松滋市 信访局
回复详情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你对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的关注,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由我局负责新建的两处生活垃圾中转站(一处位于松滋市新江口街道沿江大道南侧传兴宾馆旁;另一处位于沿江大道与乐乡大道交汇处),经过前期的大量的选址基础性工作,并经过现场踏勘、选址方案公示、市规委会审议等程序,项目建设合法合规,也符合相关建设环境标准。

       2.建设城市公厕及生活垃圾中转站是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需要。我市老城区环卫基础设施薄弱、短板突出,公厕及生活垃圾中转站未能达到规定数量,而沿江大道“一江两岸,十里画廊”工程建设,又对原区域所属的部分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拆除,导致垃圾收转运能力不足,引发如交通、环境卫生等其他问题,城市正常功能受阻,对此加快推进公厕及中转站建设势在必行。

       3.建设城市公厕及生活垃圾中转站是助力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目前,我市正处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创建任务重、时间紧,而城市公厕及中转站设施等民生设施达标更是关键一环,补齐城市公厕及中转站设施短板至关重要。

       4.建设城市公厕及生活垃圾中转站是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提高幸福指数的需要。目前,沿江大道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去处,市民如厕难、周边居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难等问题反映突出,新建城市公厕及垃圾中转站对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提升生活满意度、幸福感意义重大。

       5.待公厕及生活垃圾中转站建成运行后,我局将采用全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公厕及垃圾中转站和周边环境的日常维护管理,做到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加大除臭灭蝇和药水消杀频次,切实保障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卫生,降低对周边居民产生的不利影响。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恳望您给予城市基础设施公建配套与运行管理更多的理解与配合。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