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周**
  • 诉求编号: 159502
  • 诉求时间: 2021-09-0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沙铁路火车严重扰民

长期以来,荆沙铁路公司不顾沿线居民生活环境,肆意鸣笛,其高频噪音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及长江大学艺术学校师生的休息和工作。在不到2公里长的路线上,半夜2点多钟,居然鸣笛达20余次!!!铁路两侧无任何消音装置,此铁路穿过多个居民点,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司机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担负起社会责任!根据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全文【最新修正版】第三十六条

建设经过已有的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高速公路和城市高架、轻轨道路,有可能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应当设置声屏障或者采取其他有效的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措施。

第三十七条

在已有的城市交通干线的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并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

第三十八条

在车站、铁路编组站、港口、码头、航空港等地指挥作业时使用广播喇叭的,应当控制音量,减轻噪声对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

第三十九条

穿越城市居民区、文教区的铁路,因铁路机车运行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当地城市人民政府应当组织铁路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制定减轻环境噪声污染的规划。铁路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应当按照规划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减轻环境噪声污染。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9-09 10:5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9-09 11:0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地铁局】
  • 2021-09-09 16:06 【市直部门 地铁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9-09 16:06 【市直部门 地铁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地铁局
回复详情   市民您好。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定的《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以及《荆州市地方铁路管理局行车组织规则》的规定,机车鸣笛作为铁路运输行车组织的听觉信号之一,在列车运行和调车作业过程中必须规范应用。 《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第十八章第454条第五款规定:司机鸣笛标,设在道口、大桥、隧道及视线不良地点的前方500~1000m处。在非限鸣区域,司机见此标志须长声鸣笛; 《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第十九章第461条规定:机车、自轮运转特种设备遇联系不通或危及行车人身安全时,应采用鸣笛方式。《机车、自轮运转特种设备鸣笛鸣示方式表》关于长声鸣笛的使用时机:接近鸣笛标、道口、桥梁、隧道、行人、施工地点或天气不良时。 您反映的路段内设有多处桥梁、道口,行人随意进入铁路线路情况严重,且夜间司机瞭望视线不足,为防止出现列车与行人、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