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孙**
  • 诉求编号: 153082
  • 诉求时间: 2021-06-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请问荆州市城区内汽车禁止鸣笛的规定吗,很多汽车笛音非常大

城区鸣笛是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重要一环,鸣笛所产生的环境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这是一种能量污染,与其他工业污染一样,是危害人类环境的公害。噪声不仅会影响听力,而且还对人的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产生不利影响,所以有人称噪声为“致人死命的慢性毒药”,从这方面来说城区鸣笛类似于公共场所吸烟的危害而且影响范围更广。全国很多城市都有禁止城区汽车鸣笛的规定,荆州再创文明卫生城市,而很多汽车,经过我观察大多数鸣笛噪音特别大的位于客运站的短途客车的喇叭特别大,还有在市区内拖建筑工程垃圾的大货运车,离着20.30米的喇叭声都能让胆子小一点的心脏病发作,希望有关部门检测一下这些货运车和客车的喇叭是否超过有关部门的规定,最好制定城区内汽车禁止鸣笛的规定,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13 23:1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14 12:1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交通运输局】
  • 2021-06-15 10:53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生态环境局〗。
  • 2021-06-17 12: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 2021-06-24 09:19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交管局 〗。
  • 2021-06-24 09:23 【市直部门 交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