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52978
  • 诉求时间: 2021-06-1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闸口小学六年级乱收费,学生住宿条件差

闸口小学6年级每个星期都要交钱,多则150.少则80.这么热的天,小孩子在学校住宿都没办法睡觉,热的睡不着,学校也不让带电扇,而且宿管态度特别差,骂学生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11 19:2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12 09:40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教育局】
回复单位   公安县 教育局
回复详情  

关于网民在e线民生反映闸口小学六年级收费和住宿问题的诉求件已于615日收悉。学校迅速进班找学生及教师进行了解、核实、找相关人员佐证,对家长反映的问题的详细情况进行了解之后,现作书面回复如下:

一、反映“六年级每个星期都要收钱,多则150,少则80”的问题。

1 、一直以来,闸口小学严格执行公安县教育局的收费标准并公开、透明、阳光的实施公示制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坚持自愿与非营利原则,学校的所有工作都始终服务于学生。学校对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一直都常抓不懈,并与教师签订了责任状,大会小会上都经常教育提醒老师保底线,守师德,不要踩红线,一旦查实有老师发生违规现象将严肃处理。

2、经调查核实,2021年春季学期,闸口小学六年级在征求学生及家长委员会意愿的基础上共收取了三次费用。第一次是412日,由于学生即将毕业,每个学生对学校、老师、同学都怀着深厚的情感,都想趁毕业季留下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有很多家长向班主任建议,今年的毕业照可以换一换形式了,不要老是那么老套,加上现在各个家庭生活条件都好了,多出几个钱不在乎,毕业照拍得要有点艺术性,也能体现学生风采和学校底蕴,更能让学生留下一段最美好的记忆。学校也想借此机会留存一下学生们童年稚嫩的笑靥,经家长委员会商谈,最后定下了一整套新的方案,家长委员会一口承诺,没问题,不差钱,只要把这事做好,给孩子留下美好记忆就行。于是,通知各班收取毕业纪念照60元,很快各班把钱都收齐上交了。毕业纪念照是家长委员会提出的,具体操作由家长委员会全程参与,学校只是协助;第二次是517日,学校为提升毕业年级的复习备考质量,为学生统一订购了一套90元的复习资料,但不存在强制订购及从中牟利行为;第三次是524日,学校为了满足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需要,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向学生收取了课堂作业、抄本、写字、综合阅读、新课标作文学案、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荆州篇、爱国主义活动用书、劳动教育,共计138元。除此以外,闸口小学六年级绝不存在“每个星期都要收钱,多则150,少则80”的情况。

二、反映“小孩子在学校住宿都没有办法睡觉,热的睡不着,学校也不让带电扇,而且宿管态度特别差,骂学生”的问题。

1999年,闸口镇教育总支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按照公安县教育局整体部署,因地制宜调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按照小学就近入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原则,合理规划和调整了学校布局。因此,闸口小学由非寄宿制学校变成了寄宿制学校,无偿为服务区内的五、六年级农村学生提供了以下6项住宿服务:1、利用周一至周五免费为寄宿学生进行课余生活管理和作业辅导;2、学生宿舍全天24小时免费提供桶装矿泉水给学生饮用;3、宿舍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免费给学生洗热水澡;4、每间学生宿舍都安装了豪华安全吊扇,供学生在510月免费使用;5、学校全天候开放了校园安全监控与查阅;6、学生宿舍配备了专门的生活老师,根据年级及班级人数每个班基本上配备了2个及2个以上生活老师,全方位对学生实行跟踪管理(吃饭洗澡、洗衣洗鞋、就寝管理、安全管理、内务清理、生病及行为习惯教育等)。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提升住宿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学校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每天由宿管员对各寝室进行量化打分并当天公布检查结果,每晚召开住宿生大会,每周颁发流动红旗,以此规范学生的管理。在管理过程中,难免会有部分独立生活能力差的学生因为寝室扣分没有获得流动红旗,所以就觉得管理很严。

另外,为了住宿学生的安全,学校禁止学生携带任何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和电器设备到学校,因此,自从闸口小学学生公寓建成以来,为了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住宿学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学生公寓就一直执行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而且,每间学生宿舍都安装了豪华安全吊扇,供学生免费使用,加上每间寝室窗户都安装了防蚊纱窗,宿管员每天都会在给寝室灭蚊、开窗、通风,因此,根本不存在学生宿舍很热的问题。

不过,随着闸口镇人民政府、公安县教育局、公安县人民政府关于闸口小学新选校址整体搬迁工作的深入推进,闸口小学将以广大家长朋友对优质教育和优质办学条件的渴望为办学目标,以整体搬迁为契机,用优质的办学条件和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家长对均衡教育、素质教育、现代教育的诉求。

这位网民反映的诉求暴露出了学校管理工作和服务水平上的疏漏,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圣地,教育好每一位学生更是老师与家长的共同心愿。我们感谢这位家长朋友对闸口小学各项教育工作的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家长朋友提及的问题当作学校工作的一面镜子,时时照照,让学校今后工作做得更细更精,为闸口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铺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将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一抓到底,更不会借教育之名谋取私利,我们随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及上级领导对学校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谢谢您对闸口小学各项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