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152670
  • 诉求时间: 2021-06-0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交投御府11栋和12栋入户大厅面积存在巨大差异及物业费过高

您好!

1、石首交投御府二期已收房,但是120平方的11栋和12栋相同面积房型的入户大厅面积和构造存在巨大的差异。公摊面积是真实的公摊面积吗

2、碧桂园收取1.68元/m2的物业管理费,居石首之首,相比于石首其他小区的物业管理费高的可怕。请问开发商这样收取合法吗?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07 17:2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08 08:2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住建局】
  • 2021-06-08 10:01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石首市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2021-06-08 10:07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
  • 2021-06-08 10:24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08 10:28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石首市 住建局 〗。
  • 2021-06-18 12: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住建局
回复详情   一、 经查,该项目测绘是由石首市交投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武汉瑞得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测量。该公司具有国家认可的测绘资质。该公司是按照《湖北省房地产测绘技术规程》的标准进行测绘,对其成果公司负法律责任。如对其测绘结果有异议,可直接咨询测绘公司。
分摊面积的多少与该幢房屋设计有关。依据《房产测量规范》住房共有建筑面积分摊方法及“谁使用、谁分摊”原则,房屋分摊面积是按幢分摊,如果该幢房屋的公共部分设计面积大,那么该幢房屋的公摊面积就多。
二、物业服务分为前期物业和后期物业,前期物业是业主入住率达不到50%以前都为前期物业,业主入住率达到50%以后,小区成立了业主大会组建了业主委员会后为后期物业。前期物业是建设方通过公开招投标进行确定,后期物业是业主委员会自主聘用物业公司开展服务。交投御府前期物业在进行公开招投标时,根据《荆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指导价1.4元/平方的标准上浮20%后进行确定,即为1.68元。物业公司中标后,立即将该收费标准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了备案审批,且在购房协议里面进行明确告知,所以该收费标准合法。但为了适应广大业主的承受能力,现价格主管部门正在对交投御府的物业收费进行重新核定,待完成相关程序后立即向大家进行公布。后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由业主委员会根据物业服务的标准、项目等方面进行协商确定,任何职能部门不干预后期物业收费定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承办单位:石首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股
承办人:田学云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