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尹**
  • 诉求编号: 152329
  • 诉求时间: 2021-06-0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健康理疗幌子掩盖下的骗局:主要坑害老年人

最近沙口镇富民路开了一家健康体验馆,几个外地小伙身着西裤白衬衣,邀请小区及周边老人前来免费体验,不但可以获得免费的鸡蛋还可以打水回去喝。冲着鸡蛋,老人们纷至杳来,没几天就达到需要排队等待的程度,所以后来鸡蛋也免了。这个体验馆的主题很单一,就是几把普通椅子上铺上通电的垫子,制造一种高大上的高科技噱头。开店小伙子们说这个店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免费体验,不为售卖,想买很麻烦,需要向总公司申请。这种手段就是制造虚假繁荣加饥饿营销,让不明真相的后来人看到生意火爆,不急于推销可以稳住贪便宜前来体验的老人,声明购买难度更制造了奇货可居的假象。那么他们打算怎么赚钱呢?极有可能是以这个据点为基地,吸引加盟商,赚取加盟者们的加盟费进而赚取扩大后营业规模带来的器材费用,这是放长线钓大鱼,但这些不知所谓的器材最终需要本地的老人们来买单,所以请各位读者提高警惕,关爱家中老人,无论是从情感上还是健康上,要及时为他们做健康科普,避免他们成为骗子案板上的鱼肉。花了冤枉钱不说,最令人担忧的是不正规的器材和保健品的胡乱使用给老人带来的副作用,进而加重老人们的健康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02 11:4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02 17:1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洪湖市 市场监管局】
  • 2021-06-07 12: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洪湖市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接件后我局依法对洪湖市沙口镇咏寿堂健身器材经营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该经营部负责人进行了询问。经调查了解,洪湖市沙口镇咏寿堂健身器材经营部办理有营业执照,所销售的温热健身床(规格型号:YST—900A型)、温热玉疗毯(规格型号:YST—806A)系在重庆咏寿堂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购进的,产品有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属于合格产品。
我局工作人员对经营者王小波进行了约谈,要求王小波对售卖产品明码标价,不得夸大产品功能,欺骗误导消费者,经营者王小波表示认同,保证合法经营。
之后工作人员与投诉人尹国辉联系,尹国辉反映是他母亲在沙口镇咏寿堂健身器材经营部购买了一床温热玉石床垫,价格500元,他认为价格过高,我所工作人员告知了他产品属于合格产品,价格由他本人与经营者王小波协商解决,投诉人表示理解。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