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余**
  • 诉求编号: 147422
  • 诉求时间: 2021-03-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电费缴费一直正常,现在却欠费八百多

我家每个月都在缴纳电费,并且是二月份才更换的新电表,你们发的短消息也显示还有198元的余额前天我在网上国网上查询里面也是还有一百多元钱,现在系统怎么显示欠费七百多,到底是什么原因,请给出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3-13 07:0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3-13 17:0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供电公司】
  • 2021-03-13 20:29 【市直部门 供电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3-16 14:50 【市直部门 供电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供电公司
回复详情  

尊敬的客户,您好!经核实,2021年2月23日,客户电表故障烧毁进行了换表,客户在网上国网上查询电费余额时,由于系统完成了换表流程,测算电费为旧表电量和新表截止到当日的用电量之和,所以客户3月13日查询结果为欠费七百多元,该笔欠费并未从客户余额中扣减。经与客户协商,按照客户平日用电量估算2月23日换表当天实际用电4度左右,供电所将对客户退电量1589-4=1585度,退费流程将在3月份电费发行后发起(3月份电费4月1日抄表,4月5日前发行),最迟4月15日前完成电费退费工作,在此期间客户无需结算1585度电量的电费,也不会对客户余额产生影响。供电所已向客户解释清楚,客户已无异议。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