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 荆州港务集团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属国有企业,是湖北省港口龙头企业之一,荆州市最大的公用码头经营企业及荆州水运口岸的运营主体。荆州港是全国内河28个主要港口之一,荆州水运口岸是江汉平原腹地目前唯一的对外开放口岸。
集团前身为荆州港务管理局,2002年实行政企分开,2003年变更为现名,2016年根据荆州市与省交投的合作安排成为湖北交投荆州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旗下现有在营出资企业10多家,即:荆州港商务调度中心、荆州港车阳河港务有限公司、荆州港盐卡集装箱有限公司、荆州港亿钧码头有限公司、荆州港冠楚港机工程有限公司、荆州港兴楚物流有限公司、荆州港瑞楚物流有限公司、荆州港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荆州港柳林港务公司、荆州港客运旅游总公司等;分支机构1家,即:李埠港口经营中心;形成了商贸物流、装卸仓储、多式联运、口岸服务、理货理箱、港机修造、旅游接待、港务设施租赁等蓬勃发展、不断壮大的业务板块。新的历史时期,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荆州港及其经济腹地。集团正按照交投荆州公司的发展战略安排,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整合优质要素资源,推进港口转型升级,提升港口服务能力,拓展港口服务功能,优化港口服务品质,深化港口对外合作,深度融入流域、区域协同发展大局,着力实现经营规模和质量效益双提升,致力成为交投旗下的增长亮点、国内一流的港口经营企业。

部门电话:0716-4316900

部门最新问题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